EN
https://www.gov.cn/

鐵路等部門助力“雙十一”電商黃金周

2019-11-09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 樊曦)“雙十一”將至。為迎接好這場年度網購盛宴,鐵路、電力、民航等部門提前籌劃、積極準備、優化服務,確保電力運行和電商黃金周運輸安全有序。

11月11日至20日網絡購物高峰期間,鐵路貨源主要以網上銷售的日用品、食品、服裝、化粧品、小家電等為主,預計整體運量較去年會有所增加。為保證承運物品安全,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管內各車站和營業部從物品裝卸、承運組織、安檢核驗、押運管理等方面進行培訓演練,提前做好迎接購物高峰的準備。在長三角地區,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將在常態化預留高鐵車廂運輸的基礎上,進一步投放高鐵運力,達到日均發送38列,到達23列,創下“雙十一”高鐵運力投放新高。

為了確保“雙十一”期間安全可靠供電,國網山東平度市供電公司組織電力服務隊提前了解當地主要電商企業的用電需求,對企業的用電設備進行精細“體檢”,消除用電隱患。國網浙江寧波市鄞州區供電公司對當地電商産業園配電室與供電線路展開安全檢查,做好應急準備。國網山東青島市即墨區供電公司組織員工深入有著“中國鳥籠淘寶第一村”之稱的大歐村,上門走訪鳥籠銷售等電商企業,對用電設備和線路進行檢查,並指導企業安全有效用電,優化用電方案。

隨著“雙十一”臨近,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近期每日進出港貨運量呈明顯增長趨勢。為了做好運輸服務,南航新疆貨運人員提前展開市場調研,了解快遞公司“雙十一”運輸計劃,全面收集分析運輸服務鏈中降低運輸效率的不利因素並做好應對方案。海南航空推出“任你‘航’行”年終大型促銷活動,包括“國際熱門航線限時秒殺”“雙11狂撒海量代金券”“國內機票低至99元限時搶”等豐富的活動項目,以滿足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