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礦産資源先進適用技術遴選啟動

2019-11-15 13:12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2019年礦産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先進適用技術遴選會在北京召開,標誌著本年度節約與綜合利用先進適用技術遴選工作拉開帷幕。

會議指出,推廣應用先進適用技術是增強礦業領域自主創新能力的關鍵環節,是推動礦業高質量發展、服務生態文明建設的有力舉措,也是提高礦産資源合理利用和保護水平的根本途徑,只有實現先進技術普及,才能切實提高資源高效利用水平。

此次先進適用技術遴選範圍包括三類:一是物探、化探、遙感、鑽探、岩礦測試等新技術新方法新裝備;二是採礦、選礦、綜合利用、循環利用的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三是數字化、自動化、信息化及智慧化礦山新技術、新裝備。遴選將從技術的創新性、獎項專利標準、勘查效率或開發效率、生態環境效益、資源經濟效益、推廣應用、技術穩定性等7個方面進行考量,設立油氣、煤炭、黑色、有色及稀有貴金屬、化工、非金屬、勘查等方面專家組,對入選技術嚴格按照標準進行遴選。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節約優先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2012~2017年原國土資源部分6批發佈了334項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先進適用技術。2018年自然資源部對334項技術的推廣應用情況進行了評估,2019年自然資源部開展了先進適用技術目錄更新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