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中國成為全球保險業發展的最大引擎

2019-11-15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1月15日電(記者 呂光一)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15日在廣州表示,2018年,我國保險業對全球保險市場增長的貢獻超過30%,成為全球保險業發展的最大引擎。

黃洪在此間舉行的2019中國壽險業峰會上説,人身保險業聚焦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行業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2019年前三季度,人身保險行業利潤達到2332億元,同比增長55%;三季度末各人身保險公司內含價值達3.3萬億元,同比增長16.8%。

保險業服務民生取得新成績。人身保險業已積累養老準備金超過2萬億元,積累長期健康險責任準備金達到1.14萬億元,大病保險覆蓋人群達11.29億人,受託管理各類醫保基金367.5億元。

在防範風險方面,保險業也取得新成效。2019年三季度末,人身保險業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204%,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196%,綜合償付能力溢額220億元,較上季度均有提升。今年前三季度,人身保險公司經營活動現金流9503億元,同比增長78%,行業整體現金流充裕,風險可控。

“同時也需要認識到,人身保險業要實現高質量發展,仍然有不少難題需要破解,需要重點解決如何管理經濟週期的問題、如何管理資産負債匹配的問題、如何應對社會消費需求變化和各類風險挑戰的問題、如何解決少數公司嚴重依賴傳統發展路徑的問題以及如何改善科技賦能不足的問題。”黃洪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