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退役軍人部:全國市縣級退役軍人事務局長示範培訓班在古田舉辦

2019-11-17 15:02 來源: 退役軍人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出席市級示範培訓班並授課。

近日,全國市級和縣級退役軍人事務局長示範培訓班在古田幹部學院舉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出席市級示範培訓班並授課。

培訓班現場。

這是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首次舉辦市縣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負責人培訓,旨在幫助市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長進一步熟悉政策、進入角色、擔起責任,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通過抓住“關鍵少數”,培訓一個、帶動一片,使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全員培訓向基層延伸、向深入拓展。

培訓班學員瞻仰古田毛主席紀念園。

培訓班著重對標中央精神、努力推動重點工作,以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為開篇,方副部長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共同扛起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政治責任”主題進行授課輔導,專門安排《關於加強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意見》解讀,幫助市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長提高政治站位,齊心協力推動退役軍人事業發展。圍繞推動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部分退役士兵保險接續、擁軍優撫工作、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信息化建設等重點工作設置課程,幫助市縣級退役軍人事務局長進一步了解背景、掌握政策。期間,安排學員論壇,由部分市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長,圍繞重點工作介紹經驗做法、現場解答疑惑。

培訓班學員課後討論。

參訓學員表示,通過培訓學到了經驗、啟發了思路、增強了信心,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把學到的知識、交流的經驗、思考的收穫,充分運用到工作實踐中,為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貢獻力量。

培訓班由退役軍人事務部機關黨委(人事司)主辦,155名市級退役軍人事務局長、158名縣級退役軍人事務局長分別參加了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