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失信者將被擋在公共資源交易領域之外

2019-11-18 1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1月18日電(記者 李黔渝)近日,貴州省發改委、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貴州省財政廳等九部門聯合下發在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對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實施信用聯合懲戒的通知,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的代理機構和投標人將被擋在公共資源交易的“大門”之外。

根據通知,由貴州省發改委負責建設的貴州信用聯合獎懲平臺已將信用核查和信用聯合獎懲功能嵌入貴州省各級公共資源交易平臺,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負責將全國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及時、全量推送至貴州信用聯合獎懲平臺,並做好動態更新工作,確保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準確。

貴州省明確,在項目入場登記環節被核查確認為失信被執行人的代理機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將拒絕其入場。對投標人的核查則更為嚴格,在公共資源交易領域招投標活動中的註冊登記、資格預審、購買文件、現場開標、中標候選人公示等各項關鍵環節中,均要全面核查其信用信息,一旦有投標人被新列為失信被執行人的,其投標資格將被取消。

兩個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組織組成一個聯合體共同參加投標活動的,將對所有聯合體成員進行失信執行人信息查詢。聯合體中只要有一個成員屬於失信被執行人的,整個聯合體會被視為失信被執行人,同樣不能參加公交資源交易招投標。

市場主體對被列為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存在異議的,由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或執行法院負責解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