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積極探索異地養老新模式

2019-11-18 1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8日電(記者 胡潔菲)春天在上海、夏天在蘇州、秋天在杭州、冬天在合肥……隨著異地養老的理念逐漸得到普及,如今,這樣“候鳥式”旅居養老的生活將不再是想象。

本月初,泰康之家·吳園在蘇州正式開業。作為繼泰康之家·申園後,泰康集團在長三角地區第二家投入運營的社區,吳園的開業標誌著泰康打造長三角異地養老模式進入加速期。據悉,泰康旗下杭州大清谷、寧波甬園、合肥徽園也將於明後年投入運營。

“長三角是中國經濟的重要發動機,也是全國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國家戰略背景下,我們在該區域的佈局基本完成。”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表示,下一步將通過這些旗艦社區輻射開去,形成網絡,讓泰康之家醫養融合的産品惠及更多的人群。

據悉,除了泰康,包括綠地康養集團、南京金陵飯店等在內的多家企業均積極佈局異地養老市場。綠地康養副總經理胡迎春介紹,綠地康養計劃兩年內將投資200億元,在全國一線城市、省會城市及周邊、旅遊度假區等區域開工100家康養酒店,“我們希望綠地康養的老人是流動的,可以這段時間住在這個養老酒店、過段時間再換一家。”

除了市場主體積極探索異地養老新模式,區域內政府也在積極打通政策關卡。

在今年6月舉行的2019中國養老機構發展暨長三角養老一體化高峰論壇上,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民政部門簽署了推進長三角區域養老一體化合作備忘錄,並初步確定江蘇蘇州市、南通市,浙江嘉興市、湖州市,安徽省蕪湖市、池州市及上海各相關區作為開展區域養老一體化首批試點,共同探索建立養老共建對接合作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