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以“數字政府”建設促行政效能提升

2019-11-20 09:1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全區“數字政府”建設工作推進會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鹹輝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重要論述,聚焦目標任務,把握關鍵環節,高標準、高效率、高質量建設“數字政府”,切實提升行政效能,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會議指出,“數字政府”建設,是政府治理的一場深刻變革。近年來,全區各地、各部門堅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主線,以優化營商環境為目標,推動政府網上服務能力逐步提升。但與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期盼相比,還有一定差距。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關於建設數字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攻堅克難的決心、紮實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動“數字政府”提速增效,為實現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落實“數字政府”建設目標任務。在完善基礎設施上持續用力,不斷完善全區政務平臺,著力推進系統集成和對接,創新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機制,加快建設縱向貫通、橫向協同、上接國家、覆蓋全區的數字政府體系。在推進數據共享開放上持續用力,破除信息壁壘,集聚數據資源,加快應急管理、市場監管、公安、稅務、城鄉建設等領域數據共享集成、深度運用,促進政府決策科學化、治理精準化、公共服務高效化。在拓展政務服務功能上持續用力,努力提升市場準入便利化水平,全面優化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體系,切實增強“互聯網+監管”能力,實現審批更簡、監管更嚴、服務更優。

會議要求,要加強“數字政府”建設的組織保障。各地、各部門要抓好統籌協調,落實各方責任,借鑒先進經驗,創新投入機制,有力有效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向縱深發展。要切實築牢安全底線,嚴格落實信息安全各項要求,構建安全可靠的保障體系,確保網絡安全、系統安全、數據安全、應用安全,不斷提升“數字政府”建設能力和水平。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主持會議並提出具體要求。會前,張超超、中國工商銀行行長谷澍,分別代表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工商銀行簽署了推進“互聯網+政務”合作框架協議。雙方還聽取了“我的寧夏”政務移動端正式上線運行演示彙報。(記者 週一青 王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