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爾濱:特困老年人將優先入住公辦養老機構

2019-11-21 1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1月21日電(記者強勇)針對老齡化、失能及半失能老年人口不斷增加等現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近日推出新舉措,要求在確保特困老年人優先入住公辦養老機構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配置公辦養老機構床位資源,滿足相關養老服務需求。

記者從哈爾濱市民政局了解到,入住公辦養老機構人員分為三種情況:特困人員入住公辦養老機構實行隨到隨住;特殊人群通過優先輪候入住公辦養老機構;精神狀況穩定、無傳染性疾病的社會老年人,可根據身體狀況及生活便利情況,通過評估輪候申請入住公辦養老機構。截至目前,哈爾濱市級公辦養老機構入住率超過90%。

其中,特殊人群包括五類:低保、低收入家庭60周歲以上老年人及重度殘疾人;退役軍人及其他享受撫恤補助待遇的優撫對象中60周歲以上老年人;計劃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有本市戶籍,獨生子女死亡或傷殘後(三級以上殘疾)未再生育、收養子女的60周歲以上老年人;對社會做出重大貢獻的60周歲以上老年人;80周歲以上高齡的失能和半失能老人。

目前哈爾濱公辦養老機構正逐步提高中度失能、重度失能收住對象床位比例,其整體床位數量、類型、輪候順序將在市政府網站民政局板塊、助老服務信息平臺進行公示,加強透明化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