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外貿增長

2019-11-21 2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1月21日電(記者 于也童、周曉麗)搭建關企溝通平臺,打造快捷無障礙通關環境;保障企業特急特需,實施精細化、差別化、特色化服務;延展監管通關功能鏈條,提升口岸貿易便利化水平……瀋陽海關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新舉措。

進出口貨物整體通關時間是營商環境評估的重要指標。記者從瀋陽市政府2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年初以來,瀋陽海關持續推進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空港口岸貨物整體通關時間大幅壓縮,進出口整體通關時間同比2017年壓縮50%以上。

“瀋陽海關主動作為,著力推進優化口岸營商環境。除發揮進境指定口岸功能,支持企業開展進口業務外,還打通遼沈地區貿易新通道,支持空港口岸建設東北相關産品集散地,發揮其對東北區域輻射作用。”瀋陽海關副關長王彥生説。

據介紹,為確保首批進口泰國樹熟5A山竹進入遼沈市場,瀋陽海關主動對接企業制定專項保障方案,幫助企業提前做好通關手續、數據核查等前期工作,積極協調瀋陽空港物流公司縮短運輸、裝卸時間,採用“查檢合一”工作模式全力提升通關效率,及時完成了驗放工作,目前空港口岸水果進口呈現小批量、多批次進口特點,成為空港口岸經濟新增長點。

今年以來,瀋陽實行了大規模減稅降費措施,提振了企業信心,為外貿穩增長提供了有效動能。自4月1日下調增值稅稅率起至7月9日,瀋陽海關減徵稅款共計4.77億元,減稅政策共惠及595家企業。優化營商環境取得成效,為外貿穩增長提供了良好環境,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今年上半年,瀋陽市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501.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1.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