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0條措施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

2019-11-27 08:11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下發《山西省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20條措施》,分別從推動創新創業發展動力升級、促進創新創業平臺服務升級、增強金融支持作用升級、加強人才智力支撐、營造良好雙創生態環境5方面提出20條政策措施,推動我省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

推動創新創業發展動力升級,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對企業實施智慧製造、綠色製造、工業強基、“兩化”融合等轉型升級成效突出的項目,擇優對項目固定資産投資給予補助;對認定為省級專精特新企業、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省級“單項冠軍”企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中小企業給予財政資金獎勵;對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投入強度全省排名前十位的企業,根據其研發投入給予一定科研經費獎勵,其中對主營業務收入2億元及以上的,最高獎勵400萬元;1億元(含)—2億元的,最高獎勵300萬元;低於1億元的,最高獎勵200萬元。

促進創新創業平臺服務升級,大力培育創新創業集聚區。著力加強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建設,重點支持龍頭企業優先培育項目、重點配套及補鏈項目、重點生態建設項目建設。單個項目補助金額不超過項目固定資産投資的15%,最高補助金額不超過2000萬元。

增強金融支持作用升級,支持創新創業企業直接上市掛牌融資。大力推動企業股份制改造,對在滬深港三地主板、中小企業板、創業板、科創板上市的民營企業,由省級財政給予200萬元的獎勵。對在全國股轉系統掛牌的民營企業,由省級財政獎勵100萬元。對在山西股權交易中心掛牌、進行股份制改造並融資成功的民營企業,由省級財政獎勵20萬元。

同時,我省將大力支持引進高精尖缺人才,面向經濟主戰場,重點為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等領域引進急需的具有國際一流、國內頂尖水平的科研創新領軍人才及創新團隊。營造良好雙創生態環境,探索建立雙創容錯免責機制。(記者 劉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