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四五”全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規劃》編制工作開展調研座談

2019-11-27 09:37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系統謀劃做好“十四五”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生態環境部針對《“十四五”全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規劃》編制工作11月26日在深圳開展調研座談,力爭編制好用、管用、抓得住、能落地的規劃,為“十四五”全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供頂層設計。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出席並講話。

生態環境部海洋司首先介紹了“十四五”全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總體目標和規劃思路。廣東省和上海市進行了典型發言。珠江南海局、太湖東海局、海河北海局分別就如何發揮區域海域綜合協調作用、牽頭組織沿海省份完成好規劃編制進行發言。隨後各沿海省份生態環境廳局相關負責人結合本地實際,就“十四五”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規劃編制進行了深入討論。

相關負責同志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高度重視,統一思想,明確責任,“開門”編好規劃。要按照國家、海區、灣區、地市等不同層級,明確目標任務和具體措施,壓實工作責任。要按照“十九大”確定的“兩個一百年”和“美麗中國”的奮鬥目標,科學設定目標指標。要堅持問題導向,先行開展規劃編制試點。針對各省(區、市)近岸海域特點及突出海洋生態環境問題,提出改善海洋環境質量、遏制海洋生態退化趨勢等相關對策建議。要在努力改善近岸海域水質的基礎上,突出抓好海洋生態保護與修復。要依法依規編制規劃,努力推動海洋生態環境質量持續穩定改善,加快建設水清、岸綠、灘凈、灣美、物豐、人和的美麗海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