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三亞)試驗區揭牌設立

2019-12-01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三亞12月1日電(記者周正平)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先行項目——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三亞)試驗區1日在海南省三亞市揭牌設立。三亞市人民政府市長阿東介紹説:三亞將積極開展科技管理體制和國際合作機制創新,探索建立試驗區政策體系,努力將試驗區建成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示範區的先行區、科技體制改革試驗區、對外開放先導區、數字經濟開放創新引領區。

揭牌儀式後,歐科集團、天涯社區、德鼎創新與三亞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成為首批入駐試驗區企業。歐科集團宣佈將在三亞試驗區成立區塊鏈離岸數字資産交易實驗室,後續配套建設區塊鏈大數據研究院、區塊鏈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等版塊,同時設立亞太總部,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産業創新發展;天涯社區將在三亞設立“天涯數字內容版權交易區塊鏈實驗室”;德鼎創新基金將在三亞設立區塊鏈産業投資基金。

海南省副省長王路致辭時表示,海南將發揮改革開放優勢、政策環境優勢和生態環境優勢,加強平臺建設,做好政策服務,吸引企業、項目和海內外優秀人才、團隊落地海南,創新創業,將海南打造成為區域離岸創新創業中心、國家區塊鏈研究和應用示範中心、國家數字資産交易示範區。

設立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示範區,是《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對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重要部署和任務要求。清華大學科教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蘇竣認為,設立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示範區,是政策、體制、機制的全面創新。示範區可以進行政策混合試驗和壓力測試,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推廣到海南全島,加快形成完整、系統的海南自貿區(港)政策體系,開創海南改革開放新形態和新格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