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0項實招促雙創升級

2019-12-13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13日電(記者 許雄)山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山西省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20條措施》,這一系列措施從12月13日開始執行。山西省發改委負責人認為,這是近年來山西省出臺的支持雙創“含金量”最高的政策文件。

據悉,山西省出臺的這20條措施涵蓋創新創業發展動力、平臺服務和金融支持作用的升級,人才智力支撐的強化,良好雙創環境的營造等方面。

具體措施包括,推動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研發活動全覆蓋,提升工業整體創新能力,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引導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加大財政支持力度,提高雙創孵化平臺孵化能力,進一步發揮示範引領帶動作用,提升創新能力水平,提高科研資源使用效率,大力培育創新創業聚集區,發揮創業投資支持創新創業作用,落實創業投資財政、稅收扶持政策,支持雙創企業直接上市掛牌融資,大力支持引進高精尖缺人才,完善人才引進培養政策,擴大科研經費管理使用自主權,進一步簡政放權,創新市場監管方式提高服務質效,探索建立雙創容錯免責機制。

山西省發改委黨組成員、新聞發言人馬雙喜説,這一系列措施是山西省近年來支持創新創業發展政策中,“含金量”“含新量”最高的政策文件,是對多年來山西省各部門的雙創支持政策的創新性系統集成。措施的針對性、操作性強,支持雙創的範圍和力度比以往更廣更強,資金、政策對雙創各方面的支持前所未有。

據介紹,山西省此次出臺的措施旨在破除制約雙創發展的一系列障礙,其中建立容錯機制等多項措施在山西省範圍內還是第一次實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