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

2019-12-08 1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8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為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這個省近日出臺工作方案,要求2019年全省不動産轉移登記業務5個工作日內辦結,2020年實現3個工作日內辦結。

2016年5月18日,山西正式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發證工作。隨後,山西省相繼出臺多項政策,通過簡化業務環節等方式,不斷提高不動産登記辦理效率。山西省自然資源廳與山西省住建廳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了《山西省實施不動産登記“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底前,各市、縣實施不動産轉移登記全面實現“一窗受理,並行辦理”。

按照要求,凡涉及交易審核、核稅徵稅、登記發證的不動産登記業務,各市、縣要設立綜合窗口,統一受理、統一繳稅繳費(登記費、稅費、補交土地出讓金等),實現人員集成辦公,不得多處設置窗口、多頭收取資料,不得要求群眾到交易、稅務、登記等部門窗口分別辦理。

此外,按照“簡政便民”原則,各地要將交易、納稅、登記所需申請材料進行梳理簡化,合併為一套,對社會公佈材料標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