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探索建立雙創容錯免責機制

2019-12-16 1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16日電(記者許雄)記者從山西省政府獲悉,由山西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山西省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20條措施》已于日前開始實施,其中提出探索建立雙創容錯免責機制,將為山西打造雙創升級版提供更為有力的政策支撐。

這項措施明確,在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和實施創新項目及國企改革過程中,對政府部門、國有企業相關負責人在履職過程中發生問題的,應客觀公正進行審計評價和處理,屬於改革創新合理容錯的,予以免責。對政府股權基金投向種子期、初創期企業,允許種子投資基金最高50%、風險投資基金最高30%的投資金額失敗容錯率,並將此與國有資産保值增值考核、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經濟責任審計相銜接,以解決基金公司“不敢投”的問題。

山西省發改委新聞發言人馬雙喜説,創新創業失敗率偏高,是制約和困擾廣大創新創業者的最大問題。受制于技術、資金、管理、市場等諸多因素,許多創新創業失敗了,但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需要持續創新創業,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創新創業者對鼓勵創新、寬容失敗、容錯免責的呼聲日益強烈。因此,此次出臺的措施在強調正向激勵、鼓勵創新創業的基礎上,提出探索建立容錯免責機制,以消除雙創後顧之憂。

相關受訪人士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措施的出臺為突破口,一舉打破雙創領域合理容錯難的堅冰,同時希望今後各有關部門還能出臺更多“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具體舉措,讓合理容錯機制真正成為支持和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的強有力後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