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農村雙創人員達850萬人

2019-11-19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1月19日電(記者董峻、趙久龍)據農業農村部最新統計,全國返鄉入鄉創業創新人員已達850萬,在鄉創業創新人員達3100萬,形成要素聚鄉、産業下鄉、人才入鄉和能人留鄉的良性互動局面,農村創業創新煥發出勃勃生機。

這是記者從19日在南京開幕的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上了解到的情況。

本屆博覽會由農業農村部、中央網信辦、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激情創業創新,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吸引了全國5000多名創業型新農民和1000多家創新型新企業參加,集中展示了我國農村創業創新最新成果和最高水準。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開幕式上表示,社會資本加速下鄉正成為促進鄉村振興的重要力量,對此要加大扶持力度。

本屆博覽會充分展示新農民新技術、新功能新價值、新産業新業態、新平臺新載體,形成“成果展示、高層論壇、創意大賽”三大板塊,重點推介一批新農民創業的創意項目,展示現代種養、農産品加工流通、鄉土特色産業、鄉村休閒旅遊、鄉村新型服務業和鄉村信息産業等1000多種新奇特産品。

博覽會開幕前,還舉辦了“長春國信杯”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總決賽,揭曉初創和成長兩個組別32個獲獎項目。大賽參賽選手超過5萬人次,同比增長66%,選手中大專以上學歷的超過80%,參賽項目類型兼具傳統優勢産業與新興産業,科技應用率達95%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