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成立亞洲象研究中心

2019-12-21 10:54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9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亞洲象研究中心在雲南昆明掛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雲南省副省長王顯剛為研究中心揭牌,並向普洱、西雙版納、臨滄3個州(市)亞洲象野外研究基地授牌。

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凝聚各方力量,集中研究人象衝突緩解、亞洲象種群管理、亞洲象國家公園建設等課題,建立亞洲象天空地一體化監測系統,為中國亞洲象保護管理決策提供技術支撐。

研究中心的牌子加挂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設計院。揭牌儀式上,研究中心明確了2020年工作計劃,並提出了時間跨度為20年的遠期建設目標。此前,研究中心已完成申報研究課題、建立多個夥伴關係、開通“亞洲象保護研究”微信公眾號等前期工作。

亞洲像是亞洲現存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陸生脊椎動物,目前僅存于南亞、東南亞和中國雲南南部邊境地區,是熱帶森林生態系統的旗艦物種。目前,我國已在亞洲象分佈區域成立了11個自然保護區,建立了中國雲南亞洲象種源繁殖及救護中心、雲南省西雙版納動海亞洲象監測預警中心,亞洲象數量穩定增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