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分之二省份提前完成
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全年培訓任務

2019-12-24 08:1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截至12月10日,全國已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524萬人次,寧夏、貴州、廣西、雲南、海南、湖南、陜西、內蒙古、上海、甘肅、浙江、廣東、山西、新疆、天津、西藏、吉林、重慶、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福建及河北等已率先完成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今年全年培訓指標任務。

今年5月18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提出,職業技能提升行動要用3年時間,統籌使用失業保險基金結余1000億元培訓5000萬人次,其中2019年要完成1500萬人次以上的培訓任務。圍繞重點對象市場需求,各地實施方案陸續出臺。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均已實現“四到位”(即實施方案到位、建立專賬到位、資金籌集到位、分解目標任務到位),並使用專賬資金開展培訓。29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成立工作專班,20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公開“兩目錄一系統”(培訓機構和培訓項目目錄,補貼性培訓實名制信息管理系統)。

近期,人社部印發《關於加強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精準化宣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聚焦不同受眾的關注點,做到政策解讀分眾化、服務群眾精準化,著力解決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問題。各地要全面梳理職業培訓及補貼政策,根據不同受眾需求,分類歸集針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企業、技工(職業)院校、培訓機構、培訓對象等層面的政策點,形成條目清晰、內容明細、文字簡練的“政策包”,真正使政策“看得懂、記得住、用得好”。(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