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日韓+X”合作早期收穫項目

2019-12-25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25日電 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通過了“中日韓+X”合作早期收穫項目清單。內容如下:

一、“中日韓+蒙古國”沙塵暴防治。三國可探索構建“中日韓+蒙”東北亞沙塵暴防聯控合作模式,與蒙古國一道就其東南部草原區(東北亞沙塵暴主要來源地之一)開展聯合研究。

二、“中日韓+緬甸、柬埔寨”熱帶病防控。今年11月19日至2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上海舉辦第13屆中日韓傳染病論壇暨熱帶病防控研討會,首次邀請緬甸和柬埔寨的相關專家以觀察員身份與會,共商在東盟國家開展傳染病防控項目。

三、“中日韓+東盟相關國家”腫瘤登記工作能力提升。腫瘤登記是對惡性腫瘤流行情況、趨勢變化和影響因素進行長期連續系統性監測,是腫瘤防控重要基礎性工作。中國國家癌症中心擬於明年舉行關於腫瘤登記工作的研討會、培訓班、現場教學等活動,向東盟相關國家分享中日韓在腫瘤登記工作方面的經驗。

四、“中日韓+東盟相關國家”應對海洋塑料垃圾。生態環境部擬於明年舉辦“中日韓沿海城市共同應對塑料與微塑料污染的海洋生物多樣性政策與社區實踐”,可考慮邀請東盟相關國家參與。

五、“中日韓+相關國家”低碳城市合作。在中日韓環境部長會機制下,三國輪流舉辦中日韓低碳城市研討大會。可探討將三國低碳城市合作拓展至其他感興趣的國家,促進整個地區低碳城市建設。

六、“中日韓+蒙古國、東盟相關國家”減災技術能力建設。今年12月16日至17日中日韓合作秘書處聯合三國災害管理部門舉辦了“東北亞減災技術能力建設論壇”,邀請中日韓、蒙古國、菲律賓和印尼代表參與,共享三國減災技術能力建設的經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