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個月我國實現減稅降費19688.94億元

2019-12-25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申鋮)財政部部長劉昆25日表示,今年前10個月,全國實現減稅降費19688.94億元,其中減稅16473.26億元,降低社保費3215.68億元;全年減稅降費規模將超過2萬億元。

受國務院委託,財政部部長劉昆當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作了國務院關於減稅降費工作情況的報告。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項減稅降費措施落實有力,效果正在逐步顯現。”劉昆説。

他表示,減稅降費政策有效降低了企業成本負擔,重點支持民營和小微企業,有力促進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明顯增加居民收入和消費能力。

“全年減稅降費數額將超過2萬億元,佔GDP的比重超過2%,明顯高於世界其他國家。”劉昆稱,深化增值稅改革後,我國增值稅高檔稅率由16%下降至13%,在G20國家中處於中等偏下水平,低於一些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

劉昆表示,下一步,財稅部門將堅持問題導向,在確保財政運行可持續的基礎上,堅決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切實加強財政預算管理,調整優化財政支出結構,推動減稅降費政策持續發揮效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