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龍頭企業帶萬戶生豬産業扶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在京舉行

2019-12-26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于文靜)農業農村部會同國務院扶貧辦26日在北京舉行“龍頭企業帶萬戶生豬産業扶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15個生豬養殖龍頭企業與湖北恩施州、四川涼山州等16個市(州)政府簽訂了生豬産業發展合作協議,集中簽約項目19個,計劃總投資近500億元。

這是記者26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的消息。此次集中簽約的項目建成投産後,可新增年出欄生豬2200萬頭的産能,帶動貧困地區3.3萬農戶發展生豬養殖及相關産業。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表示,抓住當前生豬市場行情好的有利時機,引導大型養豬企業採取“公司+農戶”、入股加盟、託管租賃等方式,到貧困地區帶動中小養殖場戶補欄復養,對於促進貧困地區發展産業和加快生豬生産恢復都具有重要意義。

韓長賦説,生豬養殖龍頭企業要抓住機遇,抓緊落實簽約項目,加快項目開工建設進度,抓緊佈局改造建設一批標準化家庭豬場、生豬擴繁場、屠宰加工廠和冷鏈物流中心。貧困地區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實好中央出臺的17條生豬生産扶持政策,推動簽約項目儘快落地開工,形成實際産能,帶動更多貧困戶就地就業增收。各級各地特別是貧困地區農業農村部門要搞好支撐服務,強化政策、資金、技術指導的上下銜接,特別是幫助打好非洲豬瘟疫情防控持久戰,為項目實施創造良好條件。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陳志剛表示,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鞏固脫貧成果,關鍵是要抓好産業就業。要突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加大投入和科研攻關,解決好制約生豬産業發展的瓶頸問題,推動生豬扶貧産業健康發展,保障貧困戶的收益,為打贏脫貧攻堅戰、鞏固脫貧成果作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