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啟動不動産抵押登記“不見面辦理”工作

2019-12-27 1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27日電(記者 鄭鈞天)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26日聯合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分行,啟動上海市不動産抵押登記“不見面辦理”工作。

在不動産抵押登記“不見面辦理”啟動儀式上,上海市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與建行上海市分行聯合簽署《不動産抵押登記戰略合作協議》。

據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介紹,不動産抵押登記“不見面辦理”是上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也是堅持以申請人為中心,以為企業和群眾“辦好一件事”為標準,進一步深化不動産登記服務改革的重要一步。

“不動産抵押與普通市民和企業息息相關,首批啟動試點選擇上海市住房貸款業務最大的建設銀行,目的是能夠使這項政策便利惠及更多百姓。”上海市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

建行上海市分行表示,該行主動變革業務流程,與上海市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共同研究打破傳統登記模式,並在抵押登記中讓數據代替申請人跑路,讓市民和企業在銀行網點辦理抵押貸款的同時,可以一併辦理不動産抵押登記,做到只進銀行“一扇門”、抵押登記“不見面”。

據悉,目前在建行上海分行業務範圍內,辦理持證抵押和抵押權登出,無需再跑登記中心;辦理個人住房貸款抵押,無需將抵押登記證明送還銀行,從而減少申請人的跑動次數,節約其辦事時間。

未來,上海市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還將進一步擴大“不見面辦理”抵押登記類別,實現登記資料移交全程電子化;同時,上海還將以建行試點為基礎,逐步將更多銀行納入合作範圍,變“政府提供便利”為“群眾享受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