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發展國內市場非常重要——訪俄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奧斯特洛夫斯基

2019-12-29 1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9日電 專訪:中國發展國內市場非常重要——訪俄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奧斯特洛夫斯基

新華社記者李奧 高蘭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國當前更加關注國內市場需求,正在優化經濟結構,這在全球貿易形勢不確定的情況下,非常重要。

奧斯特洛夫斯基指出,中國的國內市場已經形成,中等收入群體已超過4億,具有不斷購買消費品的能力。正在增長的行業需求也在促使各領域不斷擴大生産。

奧斯特洛夫斯基説,雖然當前中國經濟增速與上一個五年計劃時相比有所放緩,但在經濟結構優化方面取得了成績。近年來,中國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對外貿易。中國正在降低農業和工業的比重,擴大第三産業對國內生産總值的影響,提高交通、金融、教育、科學等各領域的比重,推進服務領域發展,促進服務業就業人數增長,這符合全球趨勢。

奧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非常明智,這一倡議旨在擴大中國的貿易範圍,面向亞洲、東歐和拉丁美洲等地區的其他發展中國家。

談及中國在脫貧方面的成績時,奧斯特洛夫斯基説,中國沿海省份已經結束了與貧窮的鬥爭,貧困已經被戰勝。接下來中國需要在其內部省份、地廣人稀的地區繼續推進小康社會建設。

他指出,中國還面臨加大教育科技投入、推進國有企業改革、促進小微企業發展、解決能源不足、加強生態建設等多項重要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