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跨地區跨銀行社保卡辦理“立等可取”

2019-12-30 10:2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已累計制發社保卡5880多萬張
跨地區跨銀行社保卡辦理“立等可取”

我省在社會保障卡建設方面創新工作舉措,在全省範圍開展社保卡即辦服務,實現全省範圍內跨地區跨銀行社保卡辦理“立等可取”。截至目前,全省累計制發卡5883.88萬張。日前,在上海舉辦的社會保障卡20週年座談會上,人社部對湖南社保卡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來,省人社廳堅持問題導向,對“社會保障卡制卡週期長”等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一方面本著“佈局合理、方便群眾”的原則,在每個縣(市區)至少部署一個即時制卡服務網點,在全省範圍開展社保卡即辦服務,實現全省範圍內跨地區跨銀行社保卡辦理“立等可取”;另一方面放開銀行準入,打破原有利益格局,取消社保卡合作銀行入圍限制,徹底改變過去“先招標再分配銀行”的做法,實行“個人自主選擇銀行”,通過群眾的選擇倒逼合作銀行主動改善用卡環境、提升用卡服務。群眾普遍反應辦事更方便了、選擇更多了、效率更高了。

據了解,目前全省累計制發卡5883.88萬張,佔常住人口的 86.2%,發卡範圍已覆蓋省本級和14個市州122個縣市區;102項應用目錄全部開通,應用領域覆蓋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公共就業、人事人才等。(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王國慶 劉璋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