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社保降費為企業減負55.24億元

2019-12-28 11:03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司有900多名員工,今年5月社保降費以來,僅養老保險一項,每個月就少繳納近13萬元。”12月27日,拜城縣眾泰煤焦化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冉玉新説。

今年5月1日起,我區實施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降至16%;繼續落實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的期限延長至2020年4月30日。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截至11月底,全區社保降費共為企業減少社保繳費負擔55.24億元,其中養老保險35.54億元、失業保險16.36億元、工傷保險3.34億元。

社保降費對企業穩崗起到了實實在在的作用。冉玉新介紹,公司把節省下來的錢用於員工培訓、生産工藝改造,增強了産品的市場競爭力。

大企業感受明顯,小企業的“獲得感”也不低。庫車花仙子服飾有限公司有20多名穩定就業人員,社保降費後,企業一年可節約繳費成本近2萬元。“降費為我們減輕了很多負擔。”該公司財務人員夏熱拜·買買提明説。

社保降費讓企業輕裝上陣,市場活力進一步增強。一些企業將減負資金用於環保建設、提高職工收入、開拓市場等,降費政策的紅利轉化為實體經濟發展動力。同時,社保降費也增強了企業參保的積極性。據自治區人社廳統計,截至11月,全區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數比去年增加了30萬人。

“從長遠看,社保降費對增加就業崗位、促進就業産生積極作用,也為社保制度可持續發展增添新動能。”自治區人社廳養老保險處調研員孫戰學説。(記者 李春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