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口岸對歐亞經濟聯盟貿易穩步增長

2020-01-04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4日電(記者 孫少雄)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2019年前11個月,新疆口岸對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進出口達1971.9億元,同比增長6.8%。其中,出口1270億元,增長8.1%;進口701.9億元,增長4.4%,貿易順差為568.1億元,擴大13.2%。

歐亞經濟聯盟是歐亞地區的區域經濟一體化組織,成員國為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白俄羅斯和亞美尼亞,是“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合作夥伴。

近年來,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發展關注點和著力點,貿易環境持續向好,加之我國與成員國經濟互補性強、貿易合作潛力大,充分助推新疆口岸與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貿易發展。

2019年前11個月,新疆口岸以一般貿易方式對歐亞經濟聯盟進出口1070.4億元,佔同期新疆口岸對歐亞經濟聯盟貿易總值的54.3%;以邊境小額貿易方式進出口808.2億元,佔41%。

哈薩克斯坦是新疆口岸外貿的第一大夥伴國。新疆口岸主要進口商品有原油、天然氣等,主要出口商品為紡織服裝、機電産品和鞋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