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發佈全國首個省級政務公開系列標準

2020-01-07 09:1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發佈全國首個省級政務公開系列標準
將於2月1日起在全省各級行政機關施行

由省政府辦公廳組織編寫的《政務公開組織管理規範》等9項政務公開地方標準經省市場監管局批准後於近日正式發佈。這意味著,全國首個省級政務公開系列地方標準在四川誕生。

我省在深化鞏固國務院2017年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成果的基礎上,組織編寫了9項省級政務公開系列地方標準,具體包括《政務公開組織管理規範》《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基本目錄編制規範》《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工作規範》《政府信息依申請公開工作規範》《政府信息公開指南編制公佈規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編制發佈規範》《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平臺建設規範》《政務公開績效考核規範》《政務公開工作社會評價規範》。9項標準緊密圍繞《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要求,從法定職責、信息發佈、政策解讀、回應關切、公眾參與、依申請公開、績效考核、第三方評價評議等方面細化工作程序,用“標準化”引領“規範化”,推進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標準化有機融合。

這9項標准將于2020年2月1日起,在全省各級行政機關施行。(記者 陳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