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0項政務公開地方標準通過驗收

2019-12-21 09:5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探索建立統一的政務公開標準體系
10項政務公開地方標準通過驗收

12月19日,記者從省政府信息公開辦獲悉,由省政府辦公廳組織編制的10項四川省政務公開地方標準通過專家驗收。這將是四川推出的首套政務公開地方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實施11年、特別是新修訂的《條例》施行以來,各地各部門政府信息公開意識、公開質效明顯提升和加強,助推了法治政府建設。但在基層特別是市、縣一級,政府信息公開缺乏標準和規範,公開的力度和實際效果仍存在差距。為此,我省在國務院辦公廳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成果基礎上,積極探索,組織編制了10項四川省政務公開地方標準。

這10項地方標準涵蓋政務公開管理運行全過程,包括《政務公開組織管理規範》《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基本目錄編制規範》《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工作規範》《政府信息依申請公開工作規範》《政府信息公開指南編制公佈規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編制發佈規範》《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平臺建設規範》《政務公開績效考核規範》《政務公開責任追究規範》《政務公開工作社會評價規範》。

省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省政府辦公廳將探索建立統一的政務公開標準體系,推進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標準化有機融合,讓群眾辦事創業更加方便。將緊密圍繞《條例》的最新要求,進一步助推全省各級行政機關更好地回應社會關切,為群眾提供更多便利。(記者 陳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