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社保卡“一卡通”已成雛形

2020-01-18 14:1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小卡片”服務“大民生”
我省社保卡“一卡通”已成雛形

1月9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截至2019年12月底,全省已累計發行社會保障卡542.72萬張,其中發放第三代社保卡2萬餘張,藏漢雙語社會保障卡70.87萬張,覆蓋了我省90%的常住人口,社會保障卡“一卡通”已成雛形。

我省積極推進社會保障卡在人社業務領域的廣泛應用,逐步實現社會保障卡在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事考試和勞動關係等業務領域的應用,目前已開通78項人社領域應用。同時,社會保障卡也在殘疾人業務、學齡前兒童保教費發放、惠民惠農財政補貼等領域開展應用。2019年7月30日,在全國率先發放了加載殘疾人應用的第三代社保卡。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等7部門印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惠民惠農財政補貼“一卡通”管理的意見》,明確自2020年1月1日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通過社會保障卡發放。

社會保障“一卡通”應用工作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推進政務便民的一項重要舉措。我省以“一卡多用,全省通用”為總目標,不斷加大社會保障卡發行力度,擴展社會保障卡應用範圍,完善用卡環境建設,在流程上做減法,在服務上做加法,以“小細節”推動“大滿意”,用“小卡片”服務“大民生”。(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