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央企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2020-01-30 19: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29日説,中央企業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他是29日到中國建築、中國電科、國藥集團等中央企業進行專題調研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國資委黨委當日向各中央企業黨委(黨組)發出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央企優勢,全力以赴支撐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涉及疫情防控所需醫療物資生産企業、科研單位,要科學排産、提高負荷,調動各方面資源和力量加快科研攻關、快速組織生産,滿足疫情防控需要;涉及民生保障領域企業,要堅持優質服務,確保穩定供應、物流暢通,不講條件、不惜代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涉及專門醫院建設企業,要克服一切困難,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建設任務。

通知明確,中央企業要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各方面各領域各環節工作,切實擔負起中央企業責任使命,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當先鋒作表率,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讓黨旗在中央企業防控疫情鬥爭的第一線高高飄揚。

通知就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示範表率作用提出要求,明確將央企黨委(黨組)疫情防控情況和工作表現,納入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考核;提出中央企業黨委(黨組)要把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識別、評價、使用的重要內容,納入企業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考核,表現突出的,表揚表彰、大膽使用;明確不敢擔當、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嚴肅追責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