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協調相關企業確保湖北等地區食鹽穩定供應

2020-01-31 20:4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做好全國各地特別是重點地區的食鹽供應工作,國家發展改革委加強與中鹽集團、湖北省鹽業集團公司等企業的溝通協調,切實保障重點疫區食鹽供應穩定有序,保障人民群眾正常基本生活。中鹽集團、湖北省鹽業集團公司等相關企業高度重視,迅速組織落實。

湖北省鹽業集團公司成立了食鹽應急供應聯合指揮中心,全面保障食鹽供應,加強食鹽儲備及企業庫存的統計和定點投放。目前湖北儲備各品種食鹽96000噸,其中小包裝鹽56500噸,其它規格包裝食鹽39500噸,即使不考慮外地繼續調運安排和本地生産能力,僅靠儲備量就可以滿足當地居民5個多月的需求量。同時,中鹽集團重點安排安徽、河南、陜西、江西、江蘇、河北等地的食鹽生産企業對湖北保供聯動,無條件滿足湖北省內食鹽物資需求。中鹽集團加強配送保障,已于1月23日武漢交通管制前向武漢調運食鹽1000余噸,同時與當地政府協商開通了食鹽運輸綠色通道,確定了24輛應急物資運輸車輛,確保武漢及湖北省疫區的食鹽需求。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全國食鹽政府儲備約78.8萬噸,生産流通企業社會責任儲備約100.6萬噸,可滿足全國2個月銷售量。相關食鹽生産企業已全面開展生産,可以持續有效保障全國各地食鹽穩定供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