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道道防線守護平安出行 安徽各地應對返程高峰

2020-02-03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2月3日電 高速出口設衛生檢疫站點、地鐵站點逐一檢測體溫……隨著春運返程高峰到來,各地多措並舉設置疫情防控防線,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麻煩配合檢查,關掉空調,打開車窗。”2月2日下午3點多,桐城市交警大隊交警汪濱正引導車輛在下高速出口處接受防疫檢查。從江西返回桐城的桐城市民胡城文搖下車窗,自覺接受檢查。

記者在合安高速桐城收費站高速出口看到,這裡設立了衛生檢疫站點,有醫生、護士、交警、高速公路工作人員等,正有條不紊地開展防疫檢查。

為應對返程高峰,安徽省內高速收費站均在行動中。

據安徽省交控集團營運管理部副部長黃濤介紹,集團所轄各收費站將結合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做好預案,強化值班值守,進一步加強路面管控和防疫檢測力量,採取複式監測等方式,配合檢疫站提高檢測效率,縮短車輛排隊等待時間;另一方面,利用路網內信息情報板及時發佈路況信息,提醒返程車輛儘量繞行或錯峰出行。

在務工輸出大市阜陽,每天有1萬餘名旅客通過鐵路出行。阜陽西站副站長張玉良介紹,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車站配備紅外線智慧體溫檢測系統和手持測溫儀,對進出站的旅客逐一測溫。設置留觀室,及時對發燒、疑似病例等旅客按地方疾控流程處置。

2月1日上午,記者在合肥新橋機場看到,絕大部分旅客戴著口罩,旅客在進入機場航站樓辦理值機前,首先要在指定區域接受紅外線熱成像檢測系統的檢測,如體溫高於37.3攝氏度,則有檢疫人員用非接觸式紅外線體溫計進行復檢,整個過程用時約一分鐘。

機場防爆安檢隊隊長王永鴿説,旅客順利進入航站樓後,過安檢時還要進行第二次體溫檢測,結果正常後才可以進入候機大廳等待登機。

目前,合肥新橋機場日進出港客流量為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左右。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經上級批准,合肥公交集團在前期已停運51條公交線路的基礎上,自2月2日起再次暫停128條公交線路運行,只保留66條常規公交主幹線路和17條通勤公交線路。

2月2日下午2點,合肥地鐵一號線合肥南站的地鐵安檢口前,乘客們正有序通過。兩名身穿白色隔離防護服的安檢員手持紅外體溫檢測儀,對通過安檢口的旅客逐一檢測體溫。

為迎接返程高峰,合肥保安集團公共交通安全分公司已全面提升合肥地鐵各站點各項安檢、防範措施。各站點確保安檢區每小時消毒一次,執勤人員每兩小時進行一次體溫測量;對所有進站乘客進行體溫測量,超出安全範圍的,留置觀察室,並聯絡轉診。(記者姜剛、吳慧珺、程士華、湯陽、劉美子、汪奧娜、王菲、陳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