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等部門:有序恢復已暫停運營的交通運輸服務

2020-02-04 0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 魏玉坤)交通運輸部等部門3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對湖北省以外的其他地區,在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應結合復工開學時間安排,有序逐漸恢復已暫停運營的交通運輸服務;不得禁止其他地區交通運輸工具通行。

通知指出,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指導交通運輸經營者統籌運力安排,合理優化運營班次,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以及在交通運輸工具內設置途中留觀區域創造條件。具備條件的,應在售票、值機等環節安排乘客在交通運輸工具內分散就坐。旅客列車、三類以上客運班線客車和客運包車、客運船舶、飛機等交通運輸工具應在車廂(客艙)後部預留必要區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觀使用。

通知要求,嚴格規範和加強乘客測溫工作。各地開放運營的客運場站要嚴格落實進出場站乘客體溫檢測工作,對體溫超過37.3攝氏度的乘客或對旅客列車下交的發熱乘客要按照程序第一時間移交衛生健康部門。

通知強調,要加強務工人員、學生等重點人員運輸保障。各地市、縣級交通運輸部門要會同教育、工業和信息化等部門和鄉鎮政府,建立聯動機制,摸清務工人員、學生等群體集中返程出行需求。各省級交通運輸部門要做好與目的地省級交通運輸部門的溝通銜接,切實保證農民工、學生等群體出行順暢。

通知指出,城市、城際公交暫停運營期間,要為醫生、公共服務人員、老弱病殘幼等各類重點人員提供必要的出行保障。渤海灣、瓊州海峽等重點水域客運航線,要進一步優化航班和運輸組織協調,不得隨意限制春節後返程乘客乘坐客船出行。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保障公路網通行順暢,不得未經批准擅自採取封閉高速公路、阻斷國省幹線公路、硬隔離農村公路等措施。堅決禁止因防疫檢測等任何原因佔用應急車道,確保應急運輸車輛快速通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