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幫助外貿企業應對疫情克服困難減少損失的通知》

2020-02-05 19:04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商務主管部門:

當前,我國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外貿企業正常生産經營面臨困難。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做好疫情應對工作,幫助企業維護合法權益、減少經濟損失,商務部指導紡織、輕工、五礦、食土、機電、醫保等六家商會,全力做好出具不可抗力證明、法律諮詢、參展協調、供需對接等相關服務。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商會將協助有需求的企業,無償出具因疫情導致未能按時履約交貨的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

二、各商會將針對因疫情引發的相關貿易限制措施,為企業提供必要的法律和信息服務;

三、各商會將協調國內外組展機構,幫助因疫情無法出國參展的企業妥善處理已付費用等相關問題;

四、各商會將加強與企業和地方政府的溝通聯絡,及時共享有關産品和服務的信息,搭建供需對接的橋梁。

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幫助外貿企業應對疫情工作的重要性,積極行動,主動作為,全力為企業排憂解難,有關問題及時上報。商務部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與各地商務主管部門、進出口商會、外貿企業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做好穩外貿工作。

附件:商會聯絡方式

1. 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聯絡方式.xlsx

2. 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聯絡方式.xlsx

3. 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聯絡方式.xlsx

4.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聯絡方式.xlsx

5. 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聯絡方式.xlsx

6. 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聯絡方式.xlsx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