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疫情防控期間,政務服務“不打烊”“網上辦”更方便

2020-02-10 09:46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發生以來,宅在家中是每個人對抗擊疫情最好的貢獻。為滿足群眾、企業辦事需求,我區各部門倡議優先使用“網上申報”渠道辦理。“網上辦”“宅”家辦、“以指代步”等線上辦理方式,方便群眾足不出戶辦成事。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提倡群眾“網上辦”,可通過關注“西藏創業”“西藏技能”“西藏人力資源市場”“西藏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微信公眾號或登陸“西藏自治區公共就業招聘網”,了解相關求職招聘信息、創業指導等資訊;建議使用網絡和電話等途徑辦理,還將積極推行“不見面服務”“電話諮詢”等方式,提供優質高效安全滿意的服務。

為做好疫情期間的辦稅服務,我區稅務部門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和“非接觸”式渠道,力保防疫期間行政運轉不斷檔、涉稅服務不減質。“我們通過林芝稅務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發佈了辦稅溫馨提示,引導幹部職工在納稅人交流群和微信朋友圈中廣泛轉發,建議納稅人、繳費人選擇電子稅務局、手機APP、自助辦稅廳等非接觸式辦稅途徑辦理相關業務,最大程度減少交叉感染風險,讓納稅人、繳費人安心‘宅’家辦稅繳費。”林芝市稅務局辦公室副主任宋拓説。

西藏銀行倡議客戶安心“宅”家辦。客戶可關注西藏銀行微信公眾號,使用“微金融”對銀行卡進行簽約、解約,查詢餘額及明細等業務,接收動賬提醒以及對賬戶進行管理。在“微服務”中,可對銀行卡進行緊急挂失、查詢附近網點、下載APP等功能。西藏銀行手機銀行為“宅”在家中的客戶提供定活互轉、智慧通知存款及代銷理財産品等多種業務服務,實現足不出戶輕鬆理財。

農行西藏分行的客戶如需辦理銀行業務,可以首先選擇農業銀行掌上銀行、網上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信用卡”微信公眾號等服務。農行掌銀APP作為一站式金融服務平臺,可以實現轉賬免手續費,實時到賬,投資理財,一鍵繳費……只要有一張銀行卡,即可自助下載註冊,辦理相關業務。

中國電信西藏分公司翼支付服務,實現足不出戶辦理業務。客戶使用翼支付可快速充值手機話費、固話費和寬帶費,防止停機斷網;電信用戶還可隨時查詢話費和套餐,“以指代步”更省心更放心。翼支付還提供7×24小時線上繳納水費、電費、燃氣費、電視費等,滿足廣大用戶在疫情期間的生活便利。

剛通過建行西藏分行手機APP的“悅享生活”服務繳納燃氣費的崔先生説,現在居家隔離期間,繳納各種費用不可缺少。通過各種線上服務,生活一樣便利,很好地解決了生活“難題”。(記者 孫文娟 王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