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發行發放支持春耕備耕貸款120億元

2020-02-15 2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侯雪靜)當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時期,亦是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記者15日從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了解到,為充分保障農業生産重要物資供應,農發行保障農資供應和物流暢通,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兩不誤。截至2月10日,農發行共發放支持春耕備耕貸款120億元。

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2月10日,農發行共發放儲備化肥貸款57億元。從今年1月1日至2月10日,發放種子、化肥、農機裝備等農資農技貸款28億元,發放高標準農田建設、農村土地流轉及規模化經營貸款35億元。

農發行有關負責人介紹,農發行將持續加大信貸支持力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備耕,著力為企業提供優質金融服務,全力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據了解,農發行聚焦疫情對經濟運行和市場供給帶來的衝擊和影響,春節期間通過發債籌措資金425億元,全力保障資金供應。從1月26日起,對主要疫區春耕備耕企業實行優惠利率政策,杜絕盲目抽貸、斷貸、壓貸,為受疫情影響嚴重企業合規辦理展期或無還本續貸。優化金融服務,保障企業生産經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