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財稅政策落實和財政資金監管工作

2020-02-19 17:1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財稅政策落實和財政資金監管,支持企業復工復産、保障經濟運行,財政部制定了《財政部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財稅政策落實和財政資金監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加強疫情防控財稅政策落實,密切跟蹤相關政策措施落地情況,及時反映情況和問題,確保患者、有關醫療衛生機構和醫務人員以及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應享盡享”財稅支持政策。《通知》明確了各級財政部門加強疫情防控財政資金監管的重點和監管方式,要求各級財政部門統籌做好資金調度,優先保障和撥付疫情防控資金,切實保障基層疫情防控及“三保”支出需求。建立疫情防控資金臺賬,及時、足額撥付各項疫情防控資金,及時向社會公開相關信息,通過網絡、電話等多種方式受理群眾舉報,嚴肅查處違規問題。加強政策落實和資金使用的預算績效管理評價,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通知》同時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同相關部門加強溝通協調,形成監管合力。堅持實事求是,改進工作作風,減少基層負擔,做到高效有序監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