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2-20 22: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進一步加強一線醫務人員防護加快藥物有效應用 繼續做好科學防控推動有序復工復産

2月20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署進一步加強一線醫務人員防護加快藥物有效應用,要求繼續做好科學防控推動有序復工復産。

會議指出,要全力救治受感染醫務人員,切實防止再發生感染問題。要落實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他們身心健康的措施,強化醫療機構主體責任,排查內部感染漏洞,開展全員培訓,全面落實醫務人員防護技術指南,確保重點崗位重點人員防護物資充足到位,對在崗時間長的醫務人員抓緊安排輪休,落實好疫情防控中醫務人員工資待遇、臨時性工作補助、衛生防疫津貼待遇,加強對他們和家屬的人文關懷。

會議指出,要加大效果較好藥物向臨床一線投放使用,組織生産企業加快生産、保障供應,出臺鼓勵措施引導康復患者提供血漿支持,推廣應用臨床有效的血漿治療,加強多學科聯合救治,著力降低重症患者病亡率,努力防止輕症演變為重症。

會議審議了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會議指出,要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實行零報告制度。落實工作場所、食堂、宿舍等防控措施,減少員工聚集和集體活動,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採取處置措施。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三部門:

企業可申請緩繳住房公積金

住房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2月2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研究提出了關於住房公積金的三項階段性支持政策。一是對企業,可按規定申請在2020年6月30日前緩繳住房公積金。二是對職工,特別是對一線的醫護人員、疫情防控人員,同樣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積金貸款不能正常還款的,不作逾期處理。三是對疫情比較嚴重和嚴重地區的企業,在與職工充分協商的前提下,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決定自願繳存公積金。

詳細閱讀 >>

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醫保費和緩繳住房公積金髮布會

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紅十字總會:

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恢復期血漿享受無償獻血者榮譽與待遇

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恢復期血漿招募動員服務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確捐獻恢復期血漿的新冠肺炎康復者享受無償獻血者榮譽和待遇,捐獻血漿200毫升視為捐獻一次全血。獻血漿後,發放《獻血證》並將獻血漿者信息錄入全國血液管理信息系統,按規定參與無償獻血表彰活動。

商務部:

做好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工作

商務部近日印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工作的通知》,提出20條具體措施。要求協調復工審核部門加快辦理手續,支持外貿、外資、商貿流通和電子商務企業有序復工復産。簡化對外經貿管理程序,引導企業無紙化申領進出口許可證件。強化法律服務幫助企業降低風險。支持相關機構為外貿企業和境外項目實施主體無償出具因疫情導致未能按時履約的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指導外資企業用足用好應對疫情各項支持政策措施,加強外資大項目跟蹤服務。

詳細閱讀 >>

商務部印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工作通知

工信部:

優先遠程指導用戶修復故障 上門分區域分情況對待

2月19日,工信部印發《關於做好寬帶網絡建設維護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出,對故障處理等需求,在與用戶協商一致情況下,優先遠程指導用戶修復故障,降低感染風險。對確需上門處理的固定寬帶網絡安裝調測、移動寬帶網絡建設優化等需求,分區域分情況對待。具備上門條件的,要落實防疫措施和責任。不具備上門條件的,要及時耐心與用戶溝通,研究其他解決方案。

詳細閱讀 >>

工信部部署做好寬帶網絡建設維護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全面推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網上辦”

為保障工程建設項目順利推進,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相關部門提出四條意見,第一建立健全網上審批工作制度。最大限度精簡審批環節和手續,全面推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網上辦”。第二,全面提升網上審批服務效能。通過視頻會商等加強部門間溝通,全面推行“不見面”審批。第三,強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進網入庫。覆蓋工程建設項目所有相關審批服務事項。第四,切實加強審批服務保障。採取多種形式幫助和指導企業群眾網上申報。

詳細閱讀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加強網上審批服務 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工作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大力拓展各類線上求職招聘服務模式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關於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人力資源服務有關工作的通知》,鼓勵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綜合運用線上對接、遠程協作、線上專場招聘等方式,提供精準有力的供需對接服務。大力拓展各類線上求職招聘服務模式。為受疫情影響暫停或推遲的現場、校園等招聘活動,打造更優、更便捷的線上招聘服務平臺。鼓勵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受疫情影響較大或擔負疫情防控重點任務的單位,適當減免招聘服務費用。

詳細閱讀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人力資源服務有關工作的通知

便民服務

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産婦産檢和分娩定點醫院查詢上線

國家衛健委網站公佈了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疑似或確診孕産婦産檢和住院分娩定點醫院名單(截至2月19日),為了幫助確診或疑似的準媽媽們快速查找,中國政府網聯合健康中國推出查詢功能,想知道哪家醫院能安排産檢和分娩?打開微信掃碼,可以一鍵查!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