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海外商學界人士對中國經濟韌性和長期競爭力充滿信心

2020-03-02 2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綜述:海外商學界人士對中國經濟韌性和長期競爭力充滿信心

新華社記者

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成效。海外商學界人士普遍認為,中國有能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短暫影響並恢復經濟發展,他們對中國經濟韌性和長期競爭力充滿信心。

“如今,中國在全球供應鏈中的競爭優勢並不是建立在成本和規模上,更重要的是建立在質量、創新和可持續性上。因此,我們對中國經濟韌性和長期競爭力充滿信心。”法國歐萊雅集團首席執行官讓-保羅·安鞏近日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安鞏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擴大對外開放、消費升級加速以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中國經濟發展韌性的內在動力。”

2003年,中國經歷非典疫情後,市場迅速反彈,經濟強勁復蘇,居民消費力持續增長。安鞏預測,根據以往經驗,新冠肺炎疫情之後市場將出現回暖,消費需求將隨之反彈。“我們對今年中國市場的表現充滿信心,將與合作夥伴再次創造成功的一年。”

烏克蘭工商會主席根納季·奇日科夫日前在基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他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持有信心,疫情過後中國經濟將變得更加穩健。

奇日科夫表示,世界各國高度關注中國疫情變化和經濟形勢,這體現出中國在世界舞臺上的重要位置。

長期研究中國經濟的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卡塔琳娜·扎基奇日前在貝爾格萊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已謹慎分析目前所遇到的挑戰,並採取合適措施,為經濟發展注入動力。疫情結束後,中國經濟將很快回暖。

扎基奇説:“中國曾成功克服非典及其帶來的影響,這説明中國政府知道疫情結束後應該做什麼。較非典時期,如今中國經濟情況更好,加上政府採取的有效措施和人們應對的積極心態,都將幫助經濟恢復。”

奇日科夫和安鞏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奇日科夫説,他讚賞中國在與各國分享疫情信息方面的開放透明。中國採取的抗疫措施為世界各國樹立了榜樣,不僅保護了本國國民,也有利於保護世界人民的健康。新冠病毒是全世界共同的挑戰,世界各國攜手抗擊疫情,營造一個更安全、穩定、健康的發展環境,才能更好、更快地恢復經濟發展信心。

安鞏説,中國政府採取了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將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時積極開展國際合作,為遏制疫情擴散作出最大努力。中國人民表現出的團結、英勇和奉獻精神令人欽佩。(執筆記者:許嘉桐;參與記者:徐永春、李東旭、石中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