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以色列各界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有信心

2020-03-03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3日電(記者 陳文仙 尚昊)多名以色列政商學界人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産生的負面影響是暫時的,他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

以色列外交部東北亞司司長阿米爾·拉蒂説,中國是全球重要的經濟體。對以色列而言,中國不僅是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在投資、經濟等領域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疫情不會改變以色列與中國的長遠合作關係,相反雙方在諸如農業、醫學、醫療保健、環境、旅遊等領域還會産生越來越多的合作空間,以中在經濟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以色列商會聯合會高級代表羅伊·羅茲內克與中國企業合作已經超過25年,他對記者説,相信中國會儘快恢復生産和出口供應。

總部位於特拉維夫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阿爾貝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科比·馬倫科對記者表示,中國經濟正逐漸回到正軌,他的中國合作夥伴也正趨向正常運轉。“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發展充滿信心,對中國經濟的韌性充滿信心。”

在談到與中國合作前景時,馬倫科説,中國是其重要的戰略市場,他看好中國汽車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自動駕駛、人工智慧等高科技將在這一行業得到運用,相信中國汽車行業和以色列之間的合作將不斷加強。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雷娜娜·佩雷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受疫情影響,一些原本依賴中國提供材料、産品和服務的以色列公司可能不得不尋找短期解決方案,但中國仍然是他們重要的長遠合作夥伴。

以色列海法大學教授哈洛姆·希爾曼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模式正在發生積極變化,民營企業投資不斷增加,正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此外,經過多年的大力投資,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基礎設施最好的國家之一,同時中國正加大在創新、研發等領域的投資。

“我對中國充滿信心,對中國經濟和人民的韌性充滿信心,中國正在不斷前進。”希爾曼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