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代表:中方抗擊新冠疫情取得積極成效 力爭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2020-03-03 16: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3月2日電(記者 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日説,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努力取得積極成效。與此同時,中國正在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力爭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當天,張軍召開中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3月輪值主席主流媒體吹風會,應詢介紹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開展抗疫國際合作和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張軍説,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舉全國之力,迅速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世界見證了中國政府的堅定決心,見證了中國人民的團結力量,見證了中國制度的強大優勢。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和各界人士,用奉獻和犧牲同疫情進行著艱苦卓絕的鬥爭,涌現出無數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經過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新增病例持續下降,醫藥研發取得階段性成果。

張軍説,中國將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繼續開展抗疫國際合作。中國作出的巨大犧牲和取得的積極成效,得到了聯合國、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中國對外國公民和本國公民一視同仁,無差別地執行防控舉措,採取切實舉措為當事人提供必要保障和協助。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全力做好國內疫情防控的同時,也在密切關注全球疫情形勢的發展,正在同各國和國際組織一道,分享經驗,提供必要幫助,為共同有效應對疫情、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張軍説,中方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方深知所肩負的責任。中方正在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包括財政、金融、稅收和産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積極復工復産,全力恢復經濟活力。基於中國經濟的強勁韌性、巨大內需空間、雄厚産業基礎,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中方將把疫情的影響降至最低,力爭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