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隨州將提供2萬餘個崗位推進回鄉人員就業創業

2020-03-04 22: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4日電(記者 喻珮)為了有效破解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回鄉人員外出、經商、務工難題,湖北隨州近日下發《關於激勵回鄉人員就業創業工作措施的通知》,出臺系列優惠政策,著力解決企業用工和返鄉人員就業“雙難”問題。

記者從隨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通知中明確提出了“十條措施”,將依託隨州的産業優勢,凝聚地方政府和廣大企業的力量,力爭為回鄉人員提供2萬個以上的就業崗位。並在既定實施的“隨州市返鄉創業三年計劃”的基礎上,針對留在家鄉就業創業的回鄉人員,提出了升級版的政策“紅包”。

通知指出,對於留在隨州就業的回鄉人員按技能等級給予“務工補貼”,其中高級工以上(含高級工)回鄉人員實現首次就業,簽訂勞動合同且穩定就業達6個月以上並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的,一次性給予每人每月500元就業補貼;高級工以下(不含高級工)一次性給予每人每月200元就業補貼。就業補貼最長不超過6個月,補貼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回鄉人員連續在隨州工作三年以上的,還可享受首套購房契稅10%補貼。

支持回鄉人員創辦、領辦、參辦小工廠、小農場、小物流、小電商、小服務等“五小創業”項目。回鄉人員在隨開辦的返鄉創業項目,享受招商引資優惠政策。對於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還可給予1萬元創業補貼。

隨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局長劉熙發建議,回鄉人員即日起可主動通過“隨州就業”App填報就業意向,積極通過“中國職業培訓在線”等網絡平臺學習技能、提升本領,就近就地選擇合適的崗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