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春風行動”幫助農村貧困人口就業創業

2020-01-08 14: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8日電(記者 劉智強)貴州省人社廳、省扶貧辦等五部門近日聯合下文,決定於1月上旬至3月底開展貴州省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集中幫扶農村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特別是農村貧困人口就業創業。

此次活動主題為“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服務對象包括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貧困勞動力、殘疾登記失業人員、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等。

貴州將在活動現場設立專門的服務台,提供職業指導、技能培訓、創業服務、社會保障、勞動爭議等方面諮詢服務及多形式的就業創業服務。同時,縣、鄉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將利用趕集日、農民工集中返鄉時間、流動市場等,組織開展有針對性的專場招聘會,將崗位信息送到鄉鎮、村,將公共就業服務向基層延伸。

此外,依託涉農職業院校、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圍繞茶葉、食用菌、生態畜牧等貴州重點特色農業産業開展種植養殖、農産品加工、銷售等培訓。對有技能提升願望的開展就業技能提升培訓,對有創業願望、創業能力的開展創業培訓,鼓勵各類企業、農民合作社、扶貧車間等吸納貧困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