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啟動“春風行動”幫助困難群眾就業創業

2020-01-11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11日電(記者 林碧鋒)雲南省人社廳、省扶貧辦、省殘聯等五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通知,並於1月10日啟動雲南省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集中幫扶農村貧困勞動力、殘疾人等困難群眾就業創業。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為主題,將持續至3月底,服務對象包括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和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殘疾登記失業人員、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等。

活動期間,雲南將組織一系列招聘服務活動,設立專門服務台,提供面對面諮詢服務;舉辦互聯網招聘會,開展遠程招聘,靶向推送崗位信息;加大對易地扶貧搬遷萬人大型集中安置區的就業幫扶力度,收集一批就業崗位進行定點投放和推送。

此外,雲南還將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業創業項目;通過駐外勞務工作站,對接市場需求,組織專門培訓和外出務工;公開發佈、精準推送一批適合返鄉農民工的創業項目、創業孵化載體名單、創業扶持政策,幫助城鄉勞動者就業創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