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3-05 07: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

研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社會運行重點工作

習近平3月4日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社會運行重點工作。習近平指出,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當前已初步呈現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完善相關舉措,鞏固和拓展這一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力爭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創造條件。

詳細閱讀>>

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 研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社會運行重點工作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關心關愛措施

3月3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關心關愛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確,在落實好城鄉社區工作者現有報酬保障政策基礎上,在疫情防控期間地方可對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給予適當工作補助。嚴肅查處疫情防控期間多頭重復向基層派任務、要表格。除因社區疫情防控需要出具的居住證明和居家醫學觀察期滿證明外,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要求城鄉社區組織出具其他證明。

詳細閱讀>>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關心關愛措施的通知》

國務院辦公廳:

進一步精簡審批優化服務

3月3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精簡審批優化服務精準穩妥推進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通知指出,全面實行企業復工復産申請“一口受理、並行辦理”,原則上2個工作日內作出答覆;充分發揮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服務專欄”作用,使各項政策易於知曉、服務事項一站辦理;鼓勵通過網絡、視頻等開展項目評估評審,對疫情防控期間到期的許可證予以適當延期;及時糾正不合理的人流物流管控措施,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原則上不得限制返崗務工人員出行等五個方面政策措施。

詳細閱讀 >>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知 進一步精簡審批優化服務精準穩妥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發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日前發佈,《方案》中增加了傳播途徑的內容:由於在糞便及尿中可分離到新型冠狀病毒,應注意糞便及尿對環境污染造成氣溶膠或接觸傳播。方案增加“病理改變”和疑似病例排除標準。疑似病例排除需滿足:連續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採樣時間至少間隔24小時),且發病7天后新型冠狀病毒特異性抗體IgM和IgG仍為陰性。此外,方案還將“解除隔離標準”改為“出院標準”。

詳細閱讀 >>

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的通知

財政部:

地方財政資金留用比例統一提高5個百分點

財政部4日發佈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地方財政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的工作。通知明確,將階段性提高地方財政資金留用比例:2020年3月1日至6月底,在已核定的各地當年留用比例基礎上統一提高5個百分點。期間各地因提高留用比例增加的現金流,應全部通過提高縣級財政資金留用比例或增加日常資金調度的方式留給縣級使用,不得滯留在省級財政。

詳細閱讀 >>

關於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切實加強地方財政“三保”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

可適當順延學位授予時間

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日前發佈《關於做好2020年上半年畢業研究生學位授予相關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對已完成學位論文、尚未進行答辯的春季畢業研究生,培養單位可在保證學位授予質量和遵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組織開展遠程視頻答辯,並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不記名投票等。對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完成學位論文的夏季畢業研究生,培養單位可適當順延培養和學位授予時間。

國家稅務總局:

延長2020年3月納稅申報期限

國家稅務總局日前印發《關於延長2020年3月納稅申報期限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明確,對按月申報的納稅人,在全國範圍內將納稅申報期限由3月16日延長至3月23日;對3月23日仍處於疫情防控一級響應的地區,可再適當延長納稅申報期限。納稅人受疫情影響,在2020年3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內辦理申報仍有困難的,可以依法向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延期申報。

詳細閱讀 >>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延長2020年3月納稅申報期限有關事項的通知

交通運輸部:

精準推動復工開工 防止形成“半拉子”工程

交通運輸部4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做好公路水運工程疫情防控有序精準推動復工開工的通知》。通知強調,要精準復工復産,避免在建項目長時間停工造成損失浪費,防止形成“半拉子”工程。除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和天氣寒冷地區外,高速公路和重點水運工程建設項目要加大復工力度,加快施工進度。符合條件的項目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積極推進招標投標備案、評標專家抽取等全程網上辦理。

詳細閱讀 >>

交通運輸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公路水運工程疫情防控有序精準推動復工開工的通知

便企服務

稅費優惠政策庫上線!疫情期間哪些錢能省,一鍵查↓



詳細閱讀 >>

稅費優惠政策庫上線!疫情期間哪些錢能省,一鍵查

回應關切

疫情期間,在家裏學習、辦公如何保護耳朵?有哪些注意點?

這段時間,大家開啟了一個新的模式,在家裏學習,在家裏辦公,時間長了之後,有些人可能出現一些耳科方面的問題。缺少睡眠,或者情緒緊張,可能導致耳鳴。如果出現耳鳴,要儘快調整作息時間,儘量避免過度熬夜。在使用家用電器的時候,要儘量把噪聲降到最低,用過之後應該關掉開關。建議耳機每次佩戴的時間要控制在30-40分鐘。每天戴耳機的時間不超過3個小時,未成年人建議不超過2個小時。在嘈雜環境中不建議戴耳機。正常人都會有耵聹(耳屎),耳屎有殺菌作用,可以保護好外耳道的皮膚,儘量不要去掏耳朵,尤其是用不乾淨的器具或者是用力不當,更容易損傷外耳道皮膚。

疫情期間在家,如果耳朵有炎症了怎麼辦?

原來已經有外耳道炎或者得外耳道濕疹,以及有慢性中耳炎病史的人,在居家期間出現了耳朵癢或者耳朵痛這些症狀的話,如果跟平時沒有太大的區別,可以在家裏用一些藥物控制住。如果症狀加重,甚至耳流膿的性狀發生了變化,比如一般是稀薄的膿液或者是粘稠的膿液,變成了血性的膿液,或者像豆腐渣一樣的,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並且疼痛加重,就應該立即到醫院去就診。對於突然出現的突發性耳聾,或者是眩暈,尤其是伴有頭痛的相關問題,應該及時就醫,避免錯過了最佳診療時間。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