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協調解決實際困難 推動重點項目開復工

2020-03-17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3月17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從寧夏發改委獲悉,寧夏近期通過組織調研服務、舉辦項目推進座談會、建立自治區重點項目協調推進機制等措施,積極協調解決重點項目開復工存在的實際困難,加快全區各級重點項目開復工進度。

據寧夏發改委投資處介紹,截至16日,寧夏80個重點建設項目已開復工44個,開復工率為55%。寧夏5個地級市和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本級重點建設項目共368個已開復工95個,開復工率為25.8%,其中,銀川市項目開復工率為22%,石嘴山市項目開復工率為31%,吳忠市項目開復工率為28%,固原市項目開復工率為18.3%,中衛市項目開復工率為26.7%,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開復工率為52.4%。

接下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寧夏發改委將推動各級重點項目建立“一個項目、一名責任領導、一個聯絡員、一抓到底”的重點項目協調推進機制,倒排時間節點、主動靠前服務、層層抓落實。並積極協調自治區相關部門加快解決重點項目在用地、環評、林評、安評審批,以及受疫情影響在用工、用料、用能、防疫物資等方面的問題,推動項目早日開復工,確保3月底前區、市、縣各級重點項目開復工率達到80%。

有2000多人參與建設的烏瑪(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至青海省瑪沁縣)高速公路建設項目A5標段,是自治區級重點建設項目。寧夏發改委會同寧夏交通投資集團積極跟進協調項目勞動用工、復工審批、項目徵地拆遷、管線遷改及土地報批等工作,組織農民工“點對點”“一站式”返崗復工,按時對工地公共區域進行消殺,設置單獨隔離觀察室,通過一系列舉措助推,項目將於20日全面復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