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講堂”來啦!——稅務總局開設網上公開課普及推廣稅費優惠政策

2020-03-17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 鬱瓊源)為幫助納稅人和繳費人準確掌握、及時享受稅費優惠政策,國家稅務總局17日以視頻形式在稅務總局官網開設“稅務講堂”。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副司長戴詩友作為首期講授人,詳細介紹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稅費優惠政策總體情況。

據戴詩友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出臺了4批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稅費優惠政策。從作用和功能看,這些政策具體可分為支持防護救治、支持物資供應、鼓勵公益捐贈、支持復工復産四個方面:

——在支持防護救治方面,有2項優惠政策,分別是臨時性工作補助和獎金免徵個人所得稅;個人取得防疫實物免徵個人所得稅。

——在支持物資供應方面,有5項優惠政策,分別是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生産企業的增值稅增量留抵退稅;重點保障物資運輸收入免徵增值稅;公共交通運輸服務等免徵增值稅;重點保障物資生産企業新購置設備一次性稅前扣除;防控疫情物資免徵關稅。

——在鼓勵公益捐贈方面,有4項優惠政策,分別是公益性捐贈全額稅前扣除;直接捐贈全額稅前扣除;捐贈物資免徵增值稅等稅費;境外捐贈物資免徵進口稅收。

——在支持復工復産方面,有9項優惠政策,分別是困難行業企業延長虧損結轉年限;減免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減免企業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減免個體工商戶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提高出口退稅率等政策。

據了解,開設“稅務講堂”也是紮實開展稅務系統“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具體舉措。國家稅務總局“稅務講堂”將持續開課,此期“稅務講堂”系列課程計劃推出6講,納稅人、繳費人可隨時隨地通過總局官方網站深入了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