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價格 保質量 保供應 眾多企業門店積極保障特殊時期群眾生活消費需求

2020-03-19 08:02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8日召開“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三保”行動視頻推進會。自1月29日“三保”行動開展以來,全國已有15000余家企業、30萬家門店積極參與,包括線下實體企業和線上電商平臺,涵蓋生産加工、物流運輸、商場超市、餐飲服務、快遞外賣等多個行業,産品覆蓋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口罩等防護用品及其他生産生活物資。

截至3月上旬,參與“三保”行動的民生商品類企業復産率普遍達到70%以上,為保障市場供應、穩定市場價格、維護消費安全、促進穩崗就業發揮了積極作用。特別是生活超市堅持正常開門營業,不僅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而且價格合理、質量安全,為維持公共秩序作出了重要貢獻。

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孫梅君表示,廣大生産經營企業積極參與“三保”行動,向社會公開承諾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展現了企業的責任擔當,保障了特殊時期群眾生活消費需求。零售企業和電商平臺多方開闢貨源,持續穩定供應,實行“無接觸配送”,協助市場監管部門精準打擊價格違法行為,有力維護了公平有序的市場秩序。行業龍頭企業加強上下游企業防疫措施的合作對接,帶動産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復産。市場監管部門靠前服務、特事特辦,積極為企業紓困解難。(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