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建立疫情防控期間醫療服務新流程

2020-03-19 10:56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建立疫情防控期間醫療服務新流程
候診候檢不超過30分鐘“一人一診一室”

3月18日,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印發《關於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社會醫療秩序實施方案》,要求全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建立疫情防控期間醫療服務新流程,全面恢復正常的醫療服務秩序。

《方案》要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對醫院感染防控開展一次全面檢查評估,在確保預檢分診、發熱門診、隔離病區等疫情防控力量不減的前提下,對就診患者疾病譜進行分析,合理安排醫護力量和醫院床位,保障門急診、住院、手術、檢查檢驗等服務順利開展,重點保證腫瘤、血液透析患者及孕産婦、老年人、兒童等群體醫療服務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方案》明確,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強門急診管理和人員配置,做到“一人一診一室”。具備條件的二級以上醫療機構普通門診全面實行預約掛號,優化流程設計,候診、候檢時間不超過30分鐘;暫不具備條件的醫療機構要做好現場掛號管理,減少患者聚集。病區實行每日疫情“零報告”,所有病房實行24小時門禁管理,患者住院期間不得離開病房。發揮“互聯網+醫療健康”優勢,大力推進常見病、慢性病和住院出院恢復期患者的遠程復診,減輕患者往返壓力。(記者 週一青 王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