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0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20 21: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實施意見》

國務院辦公廳3月20日印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實施意見》。《意見》圍繞更好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引導農民工安全有序轉移就業、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加強困難人員兜底保障、完善職業培訓和就業服務、壓實就業工作責任等六個方面,提出22條意見。其中包括取消不合理審批,堅決糾正限制勞動者返崗的不合理規定;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返還標準最高可提至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100%;取消靈活就業人員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省內城鄉戶籍限制,對就業困難人員、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靈活就業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按規定給予一定的社會保險補貼等。

詳細閱讀 >>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實施意見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

進一步推進分區分級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20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分區分級恢復正常醫療服務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據本地區劃分的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等級,差異化推進醫療服務恢復工作。在醫療機構內部管理方面:一要制定精細化差異化管理方案,針對不同科室或部門特點,採取靈活管理措施;二要充分發揮互聯網醫療優勢,合理分流患者,引導有序就醫;三是保障急重症患者、慢性病患者、重大疾病患者和特殊群體就醫需求;四是科學開展院內感染防控,避免防控不足和防控過度;五是持續加強醫聯體建設發展,使常見病、多發病患者就近看病就醫。

民航局等五部門:

調整部分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

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五部門日前聯合發佈《關於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客運航班有關事宜的公告》,《公告》明確,將調整部分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北京時間3月20日莫斯科至北京CA910航班、3月22日巴黎至北京CA934航班第一入境點為天津;3月20—22日東京至北京CA926航班第一入境點為呼和浩特;3月21—22日多倫多至北京HU7976航班第一入境點為太原。乘坐上述國際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點實施檢疫並辦理入境手續,行李清關。

詳細閱讀 >>

五部委發佈:目的地為北京的部分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

3月20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方面啟動主題為“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的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通過搭建全國統一、多方聯動的網絡招聘平臺,集中開展線上招聘活動。此次行動為期百日,將持續至6月底,提供超過千萬個就業崗位。常設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等招聘專場。同時,同步推出職業指導“雲課堂”、線上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在線政策宣傳等服務。此次行動主招聘會場設在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並開設就業導引地圖,鏈結各省招聘分會場和相關社會參與方。

詳細閱讀 >>

“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 人社部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

公安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項措施

公安部20日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項措施,內容涵蓋方便群眾辦證、服務企業復工復産等多個方面。其中包括:群眾所持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或丟失的,可在現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換領、補領。對在疫情防控期間到期的居住證,有效期限延長至疫情結束後30日,30日內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時限連續計算。推行新開辦企業公章刻製備案多證合一、一網通辦,公章刻製經營單位網上承辦、1個工作日內完成刻製,可通過郵寄等方式交付公章等。

詳細閱讀 >>

公安部推出便民利企15項措施:身份證丟失可在居住地補領

海關總署:

疫情防控和通關便利化工作措施50條清單

海關總署日前印發《關於統籌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通關便利化工作措施清單》,以50條“清單”形式建立任務底賬。《清單》要求,實施“貨主可不到場”查驗,減少疫情期間人員聚集。對消毒除菌類化粧品採取入境後加貼中文標簽、先放後驗等措施。在重點口岸開闢農産品、食品進口綠色通道,24小時預約通關,優先檢查、優先檢測。

詳細閱讀 >>

海關總署制定“50條”任務清單狠抓落實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兩部門:

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6月底前全部竣工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務院扶貧辦日前發佈通知,要求加快推進農村危房改造任務。通知強調,疫情嚴重的地區,在重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做好物資人工、建築材料等準備,根據疫情防控形勢態勢逐步復工實施改造。沒有疫情或疫情較輕的地區,要集中精力加快實施改造復工。督促農村危房改造施工人員使用必要的防護用品。加強對農村危房改造施工人員的健康狀況監測。

詳細閱讀 >>

兩部門發佈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保障 貧困戶住房安全相關工作的通知

便民服務

高速應急服務上線!

隨著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企業復工復産快速推進,人員流動和物資運輸需求快速增長。為給踏上復工復産路程的司機朋友們提供便利,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聯合交通運輸部路網監測與應急處置中心推出“高速應急服務”。收費站開不開?服務站還有多遠?檢疫站是否通行?這裡都能查。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